吉林:北京政协通过委员工作室倾听民意  凝聚共识|两会30秒.21-10

发布时间: 2021-03-07 18: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宋柏霖 张正朋)“作为政协主席,我更关心政协组织如何更好地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使广大政协委员能够更畅通更有效地广泛联系社会、凝聚共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非常关心两会中的热点问题,但他“最关注”的还是政协自身建设。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吉林向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政协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在制度性方面做了新的安排和探索,以提高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能力。

委员们认为,北京市政协设立委员工作室是亮点工作之一。吉林介绍,委员工作室重点联系界别委员,在开展活动时,积极吸收区政协委员参与,通过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了解社情民意,听到群众诉求,更主要的是通过委员工作室,向社会向人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主张,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共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