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希望我们能够有自己的、国家的疫苗与免疫研究中心!”|两会30秒.21-08

发布时间: 2021-03-06 1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张宁锐 宋柏霖 张正朋)“我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当镜头里出现这个画面时,一定有不少网友脑海中浮现新冠肺炎初发期的一幕幕画面,高福主任在媒体聚光灯下的一次次信息通报、防控政策说明,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

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高福携带有关疫苗和免疫方面的提案面对中国网的镜头。录制时间仅一两分钟,他最想说的是:

“我提议我们加强科技创新的投入,增强我们对科技的自信,能够把疫苗研究和研发再往前推进。国家能够在基础研究上对免疫学、病毒学加强研究,甚至我建议能够有中国自己的、国家的疫苗与免疫研究中心。同时我也呼吁民众能够对疫苗和免疫接种有一个清晰的、科学的认知。”

记者了解,虽然疫情初期,科学家很快分离出毒株并初步掌握病毒的传播规律,但时至今日仍有关于新冠病毒的未解之题。高福在接受采访期间特别呼吁大家打疫苗、防新冠,“我们大家一起联合把新冠病毒控制好,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每一个人应该作出的贡献。”高福特意把“每一个人”重音强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