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重庆大足区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建设立体停车库

发布时间: 2021-03-01 1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讯 “这个立体停车库真好,我再也不用到处去找停车位了,也不会担心乱停乱放遭罚款和扣分。”近日,在重庆市大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的张先生将车辆停进旁边的立体停车库后表示。

困扰张先生多年的停车难问题为啥得以解决?原来是重庆市大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采纳了区政协委员刘坪的建议后,建起首个立体停车库,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发展迅猛,而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当初没有规划和修建停车场,市民为改善出行条件,大多购买了私家车,由此导致了停车难,出现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刘坪说。

为此,在2020年1月中旬召开的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二届四次全委会上,刘坪不仅在分组讨论会上提出《修建立体停车库,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杜绝乱停乱放造成的恶果》一文,而且还为此提交了提案,建议参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模式来修建立体停车库。

该提案很快立案,并交由重庆市大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该局高度重视,立即规划在老城区原区国土局和城南创新小学后面建设第一座立体停车库,由重庆大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建。

据重庆大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立体停车库属于机械式智能停车装置,不仅停车方便,而且占地面积仅占传统停车场用地的五分之一,可以停放140辆车。在地面停车位中,又为其中11个停车位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既可以停车,还可以同时为13辆电动汽车提供智能充电。该工程已于本月开始试运行,有效解决了附近居民和单位职工停车难的问题。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主席陈廷剑表示:“这仅仅是政协委员提案被采纳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由于政协委员调研深入,提出的建议具有可行性,承办单位积极支持,实现了提案有质有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通讯员 周勇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