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拟提交38件提案及25件农工党界别小组提案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谢靓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农工党中央确定了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提案38件,其中,涉及医药卫生与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的提案有28件,重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能源结构调整、国土空间治理等内容,充分体现出农工党的界别特色与专业优势。另外还将提交25件农工党界别小组提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一直是医卫界党员占多数的农工党履职重点。提案中,农工党中央围绕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健康管理,建立平战结合、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长效机制,做好“十四五”中国特色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筑牢我国陆地边境公共卫生防控长城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另外,提案还就推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构建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问题建言献策。

在25件农工党界别小组提案中,关于医卫与生态的主题也为数较多,其中包括创新罕见病保障模式、健全完善我国医疗救助制度、开展长江健康体检和精准生态修复、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