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港澳委员“云”上参会见闻

发布时间: 2021-02-18 09: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范文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1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港区委员陈雅辉通过网络平台参加自治区两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22名港澳委员不能到宁夏参会,大家通过“云上”连线对话,网络视频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

“近年来,香港是宁夏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也是宁夏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李学盟委员建议宁夏与香港地区加强在服务业方面的合作,香港的专业人才必定能在宁夏扩大服务业开放的过程中,发挥独特优势,协助全区乃至我国西部地区,发展高端服务业,引进更多优质的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宁夏应与香港加大合作力度,发挥各自的科创力量,做到优势互补,一同迈上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台阶。目前,香港正抓紧“一带一路”新一轮国家开放机遇,积极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宁港两地企业在金融、法律、会计和风险管理等领域应加强合作,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

“去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宁夏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GDP增长在全国排名第4位,振奋了全区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十分来之不易的答卷。”黄家荣委员表示,随着城镇化发展,社区治理工作日趋繁重,宁夏应积极寻找社区管理工作的短板,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要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农村居民返贫。还要充分挖掘我区红色文化,做好红色文化旅游的整体规划,促进旅游、文化体验融合发展,倾力打造全域旅游名片。

港澳委员们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含金量十足的数据传递出宁夏的活力,他们建议,加大宁港交流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作为港澳委员,他们将发挥好自身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港澳跟内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要让更多的香港青年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