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看望慰问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 2021-02-17 11:30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李微微看望慰问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2月7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慰问了蔡自兴、姚守拙、卢光琇、龙国键、王晓琴、刘晓等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1.jpg

在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原主委蔡自兴家里,李微微一落座,蔡自兴便高兴地回忆起自己的履职故事,并介绍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已83岁的蔡自兴仍坚持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李微微握着蔡自兴的手,为他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一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2.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原主委姚守拙,简朴、守拙的人生态度和对科学的严谨与执着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学子。“给您和家人拜年了,祝福全家幸福安康!”李微微亲切询问了姚守拙的身体情况,为一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3.jpg

82岁的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原主委卢光琇精神矍铄,仍活跃在科研、临床一线,并积极参加各类义诊活动,推广健康知识。李微微向始终坚守医者初心的卢光琇表达了崇高敬意,并祝福她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4.jpg

李微微一行刚走进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龙国键家门,龙国键立马端上自己种的柑橘请大家品尝。龙国键自己种蔬果,每天坚持读书写字。“提前给您拜年了,祝您幸福吉祥安康!”看到76岁的龙老身体硬朗,李微微高兴地送上新春祝福。

5.jpg

近年来,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积极参加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持续关注并参与推动湘菜产业发展。李微微对其“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她一如以往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省政协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6.jpg

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原主委刘晓多年来致力于关怀抗战老兵,关注抗战遗存遗址保护。李微微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省政协将开展“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并就红色革命遗址遗存保护等方面开展履职活动,可将相关内容纳入其中,一并助推。

看望慰问中,李微微说,各位老同志虽已退休,但仍满怀热忱与激情坚守在科研创新一线或持续关心关注着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这种精神和情怀令人感动,更值得传承。老同志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政协事业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对湖南政协事业给予关心支持,贡献智慧力量。省政协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让各位老同志安享晚年。(文:李飞 图:闫利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