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万家阳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委员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大会开幕会上,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引起了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的高度重视,他一口气对8篇委员发言进行了批示,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书记的批示中多次出现。    

“今年的大会发言质量很高,问题找得准,既反映了蚌埠市今年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又反映了广大政协委员很强的前瞻性,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反映出委员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很高的参政水平,体现了委员的履职担当。这样的建议我们真心欢迎,会后一定要认真研究政协委员的建议,把委员的好建议,转化为工作效能。”一位参加政协会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今年大会的发言之所以与往年有了很大不同,关键在于点题。在蚌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之前两个月,就由市政协研究室对大会发言提出了指导性、方向性的选题,并要求对报送的议题进行调研,做到无调研、不发言。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对此十分重视,组织人员进行调研,共报送80余篇大会发言材料。市政协在收集到委员的发言材料后,不仅在文字方面精心修改,也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充,确保了大会发言的质量,取得了预期效果。   

“这份建议对生态环境高度关注,值得赞许”“这份建议对发展总部经济提出的辩证的思考,对我市发展总部经济和招商引资有很好的资政作用”……黄晓武对委员们的重点发言一一作了批示,并要求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认真处理委员的建议,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新阶段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效能。(通讯员万家阳 安徽省蚌埠市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