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胞“云围炉”共迎辛丑牛年 苏辉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1-02-10 08: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由台盟中央主办的“欢欢喜喜斗阵来围炉”在大陆过年台胞线上联谊活动,8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多地同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辉表示,家文化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基因深处的根,每到过年总让人分外想家。“斗阵来围炉”是我们与乡亲们团聚的新尝试,期待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用这种方式可以缩短彼此间距离,大家能够欢聚一堂。台盟是台胞在祖国大陆的家,来大陆发展的台青是两岸交流交往的最佳使者。很多台青来大陆之后说他们发现了“新”大陆、发掘了“新”自我。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但相信两岸乡亲走近走亲的步伐是不可阻挡的。

台湾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等台湾嘉宾从岛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各位留守大陆的台湾乡亲拜年,祝愿大家万事顺遂、牛年大吉,期许两岸新的一年继续走亲走近。

写春联、快板表演、合唱民谣……当天的北京主会场充满歌声、笑声、欢呼声。活动中,主办方还为与会台胞们准备了对联、“福”字等新春装饰品。

据介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台盟中央还将举办“‘盟’动新春 在家过年”短视频巡展和微信互动等活动,集中展示台胞在大陆体验各地春节风俗、饮食文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