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勇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28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张涵博 白瑶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图为中共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十次(212290)-20210207221345.JPG

2月7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七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记者 杜静波 摄

2月7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七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常委会会议精神。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原副主席冯月菊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坚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不断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信自觉,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助推我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省委决策提供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