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有作为 建言显担当——民革唐山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振煦 裴莉珊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近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唐山民革18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听取并热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

image.png

委员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发展海洋经济、钢铁产业转型、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联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振煦以《加快推进海洋牧场建设 打造绿色海上粮仓》为题进行发言。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副主委、市中院民二庭庭长李学静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建议》。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时间压缩,取消了大会发言环节,原定的民革3篇口头发言,《以“四驾马车”赋能 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 助推我市钢铁产业优化升级》等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入选大会发言材料汇编。会议期间民革市委提交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5件,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会上,民革市委在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落实产业发展规划 促进装配式建筑部品产业健康发展》等2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关于抢抓新基建投资机遇 推进产业优化升级赋能经济发展的建议》等7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党员10人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关于加强生食水产品及各种肉类管理的建议》等5篇信息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以基础工程激发履职活力--民革唐山市委深入开展组织建设年工作》等2篇信息被评为优秀新闻稿件。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唐山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米振煦 裴莉珊 民革唐山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