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竹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2-04 1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式上,大竹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联合表扬了10件优秀提案、2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20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

据介绍,为了推动提案办理提质,2020年大竹县政协出台了《提案办理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明确对提案办理实行“百分制”考评,其中县政协常委会议测评占50分,提案委考评占10分,现场督办考评占30分,民主监督小组考评占10分,同时实行加减分制度,对办理优秀的增加分值,对办理不力的扣减分值。

从去年12月初起,大竹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分成4个组与联系分管委室、提案人分赴到37个办理部门,带队走访现场,对全年提案一件一件进行督办,并量化分值。大竹县政协十四届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上,37个承办单位逐一上台报告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常委现场打分。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总分出炉,最高分103.48分,最低60分。紧接着,《政协大竹县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提案办理考核情况的通报》下发至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按照该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考评办法,政协主席会议对得分靠后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四级考评带来提案办理提质增效,据统计,2020年度立案的115件提案全部办复。从办理结果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提案46件,占提案总数40%;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B类提案65件,占提案总数56.5%。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超市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等一些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办理单位的努力下得到了及时解决。 (通讯员 张天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