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发布时间: 2021-02-03 0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2021年1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并与民盟中央领导座谈。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徐辉、龙庄伟、张道宏,秘书长王荣彬出席座谈会。

张军首先对丁仲礼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等民盟中央领导对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年办理民盟中央意见建议情况和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年重点检查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法律监督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方位挑战,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丁仲礼对张军一行到访民盟中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高效严谨、务实创新,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在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快速进步。最高人民检察院历来重视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不断加强与党派的沟通协调,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民盟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进一步加强与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张军检察长还就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化解矛盾、依法严惩网络犯罪、引领塑造社会法治观念、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以公开听证持续落实群众信访等方面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肖玮,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教授何福胜,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贾楠,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元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教授鲁怀安,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