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散疫,杏林同行

发布时间: 2021-02-02 1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聪等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作品简介:“战疫情”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与伟大,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医这一中华民族瑰宝的独特作用,本作品通过记录疫情中医护人员的无悔付出和中医药的突出贡献,,纪念与歌颂“战疫情”中的点点滴滴,弘扬时代英雄精神,宣传中医药文化。战疫必胜,疫情过后,我们扬帆再起航,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朗诵视频从新冠疫情开始到中医药介入,回顾了从古籍之中找寻新冠良方的的过程,重温了岐黄人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的诺言。视频采用了真人朗诵与背景视频相配合的形式,背景中医护人员奋战的场景让人们回想起疫情中的点点滴滴,古籍与中药材交错出现的画面又展现了中医药的无穷魅力。而真人朗诵的声音,作为叙事的推进,把从新冠开始的束手无策到中医药介入后打开局面在到最后疫情得以控制这一时间线展开在观众的面前。以视频为载体,展现了中医人在战疫情中的无悔付出与突出贡献。

作品旨在通过重现疫情场景,赞扬和歌颂在“战疫情”中无悔付出的医护人员以及中医药在疫情中做出的杰出贡献。进而达到弘扬“战疫”英雄精神,时代精神;宣传中医药文化,呼吁对中医药文化的进一步挖掘和利用的目的。(马聪 代俊泽 潘紫嫣 付泽华 周媛媛 郭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