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启履职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 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江苏太仓市政协全会首次开启“委员会客厅”,期间邀请了12位委员走进会客厅,谈履职感想,谈意见建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发声。

“委员会客厅”是太仓市政协全会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根据全市重点工作设定相应主题,采取记者与委员访谈的形式,为政协委员提供一个建言发声、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的平台。“委员会客厅”通过网络形式面向全体市民,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全市发展情况,在委员建言资政的同时,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实现“双向发力”。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潮中,太仓如何抓住机遇、融入上海,实现快速发展?作为太仓光电技术研究所所长,代作晓委员更关注如何充分利用上海的优质科创资源来加快全市产业升级。代作晓委员说:“优质创新资源构建起沪太同城化的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链,太仓应提前布局上述领域的产业链,促进沪太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作为德企之乡,如何打造更高对德合作平台,实现更高对德合作水平?作为落户太仓的第一家德企克恩-里伯斯公司总经理张臻伟有自己的想法。张臻伟说:“目前全市已集聚370多家德资企业,下一步要促进深层次携手发展,在两国合作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比如率先在金融合作方面进行探索。要促进德企和民企在资本合作、研发创新、市场对接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

9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市”,如何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丰富幸福内涵?来自基层工作的朱清委员更多关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推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解决好百姓增收问题。应从做好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等方面来提高村民的收入。目前,农产品的销售方式越来越多样化,通过微信、直播等渠道销售的农产品越来越多,今后应根据乡村实际进一步提升太仓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