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东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列席全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3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天灵 陈泳升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式邀请了32名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列席全会,持续推动基层协商提质增效。

2020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启东市各村、社区全面推开。各村、社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助推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政协全会,在开幕式上,聆听了市委书记李玲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南城区街道南苑二村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红美说,南苑二村社区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多次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问题,社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意识,做到事情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文明共创。

启东经济开发区华石村党支部书记沈春辉说,华石村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引导村民全面了解乡村建设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了群众参与协商议事的积极性,解决了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问题,“列席这次全会,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协商议事的优势。下阶段,我们将继续运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让工作决策更科学、更符合实际,妥善解决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天灵 陈泳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