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聘请单霁翔任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顾问

发布时间: 2021-01-27 14: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1月27日讯 1月25日上午,全国工商联举行仪式,聘请文旅部原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同志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顾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为单霁翔同志颁发聘书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

徐乐江书记对单霁翔同志出任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顾问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文化自信,党的十九大更是把文化自信写入了党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民营文化企业要创造更多精神财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希望,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商会各项建设,善借外脑外力,服务好广大会员企业,服务促进“两个健康”。

单霁翔对全国工商联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对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看法,交流了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方面的典型案例。他表示,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将积极履行顾问职责,与商会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聘请仪式结束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与单霁翔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在京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了商会建设以及民营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李兆前在座谈中表示,相信有了单霁翔这样业内顶级专家的指导支持,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的工作一定会打开新的局面,能够更好地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民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商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营文化产业的信心。二是要增强责任,进一步提高从事特殊行业的社会责任感。三是要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四是要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努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座谈中,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以商会党建工作为中心、会员服务和会员发展为两个基本点,投身抗疫、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三个重点工作,简要介绍商会基本情况与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会员部负责同志,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在京班子成员,及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等直属商会代表参加了聘请仪式及座谈会。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