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成就梦想 江苏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热情洋溢谈成就,信心倍增话宏图。出席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1月26日下午举行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江苏省长吴政隆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分析形势、谋划思路,在热烈讨论中凝聚信心、形成共识。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实在、谈使命激情满怀,抓落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提神振气的好报告。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新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拿着亮眼的“十三五”成绩单,委员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尤其是去年江苏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地跨上10万亿元台阶,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这让委员们倍感骄傲与自豪。委员们认为,这些成绩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方面风险挑战交织叠加大背景下取得的,更显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归根结底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结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深刻认识我省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辩证看待环境和条件变化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特别是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重点任务,找准抓住了我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突破口,充分体现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把握,彰显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许多委员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了15类52件民生实事,项目类别和件数均超过往年,折射出浓厚的民生情怀。

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已经铺展,把蓝图变成现实,又将是一个伟大的奋斗过程。大家一致表示,立足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历史关口,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把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