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全会 启用云上“政协书房”

发布时间: 2021-01-25 08: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正担心会议驻地封闭式管理后如何有效利用会余时间呢,好在市政协已经帮我们考虑周全了。”日前,无锡市政协委员薛鸥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报到时,进门抬头就看见“无锡市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书香政协·政协书房’开通”的海报赫然眼前。“这样,在四天会期全封闭式管理的空闲时间,我就可以安下心来看书或是听书了。”薛鸥说。

为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推动读书、履职相促进,无锡市政协正同步推进“实体政协书房”和“云上政协书房”建设。考虑到今年全会封闭管理,为帮助委员既履好职、又身心愉悦,无锡市政协依托无锡市图书馆优质的数据图书资源优势,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嵌入“政协书房”功能,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阅览或收听无锡市图书馆所有电子图书。“云上政协书房”首页还重点推荐一批电子书目,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以引导广大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用新思想指导履职,以履职践行新发展理念。

无锡市政协委员陈晓华对“云上政协书房”十分满意。“我正琢磨提交一件关于科技馆建设的提案,在‘云上政协书房’阅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给了我启发。”

为力促委员下足读书台下功、唱好履职前台戏,无锡市政协将于今年春节前在委员活动之家建成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实体政协书房”,不但收藏以“政治领航”“文化涵养”“记忆追寻”为主题的各类图书,还将每月至少开展两次读书活动,以制度化形式夯实人民政协读书学习的基本功,着力培育协商文化、提升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