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减少春节探亲访友 倡导防疫新风尚|两会30秒.003

发布时间: 2021-01-23 1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宋柏霖 张正朋)22日晚,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办“我是委员”集体采访活动。2021年春节即将临近,北京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黄芳为广大市民普及如何做好个人和家庭科学防护:第一,继续做好严格个人防护不放松。疫情严重期间所倡导的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依然要保持,比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第二,倡导家庭防疫新风尚,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减少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建议控制家庭聚餐在10人以下,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丧事减半,宴请不办,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过一个安静、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就是对我们的首都安全作贡献。第三,接种疫苗保护你我他,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国已经有国产三种疫苗,其安全性、有效性都已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标准要求,被批准可以用于应急接种,建议市民朋友们积极接种疫苗,不仅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同时还参与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和蔓延。


推荐阅读:

上海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董云虎:为再创新奇迹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