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政协委员建言开好局起好步“玉溪之变”这样变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25: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莹莹 李茜茜)“玉溪之变”,这是正在出席云南省玉溪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讨论时高频出现的一个词。玉溪要变什么?怎么变?是委员们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

1月18日,玉溪市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协商讨论。

帮助5900户企业解决用工1.8万人,实现返岗复工18.5万人;农产品出口超过30亿美元,保持全省第一;入围绿色食品品牌的数量居全省第二;创建29个省级以上旅游目的地品牌……一串串数字和一个个事实,勾勒出2020年来玉溪极不平凡的奋斗史。

侯坤委员表示,从报告中听到了玉溪求变的声音,看到了“玉溪之变”的希望。建议玉溪要牢牢把握烟草及配套产业、钢铁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时刻把讲政治、守纪律放在第一位,提高安全意识,守好底线,有效规避风险。

官建团委员提出,要积极看待和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对社会各界反映的声音耐心倾听、积极引导,以最大的努力和智慧,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打通一个个“小切口”,从而实现全市引领性、系统性、带动性的“大突破”,切实把报告和纲要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作为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我对玉溪的发展深有体会,明显感觉到‘玉溪之变’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变化。”周锋委员说,

“蓝图已经绘就,落实是关键。”贺光明委员说,“玉溪之变”是作风之变、思想观念之变,“玉溪之变”要自上而下围绕蓝图目标,为企业、为基层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从政协委员、政协系统的角度真正助推“玉溪之变”。

龚家祥委员说,报告实事求是,对未来做了很好的规划,承载着玉溪人民的美好愿望,以务实的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玉溪定位。

一句句话语,一条条建议,反映了群众的呼声与愿望。委员们表示,将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玉溪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