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古运河

发布时间: 2021-01-20 1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鸿鹄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京杭运河纵穿南北,两岸只有东西之分。但是流经邳州的运河,经过县城西侧,至三汊河,又拐弯从城南向东流去,因此在河中河岸边云蒸霞蔚、落日余晖的好景色。组图中通过拍摄清晨和晚霞下的运河,呈现出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日升的圆柔,收紧晚霞的熔金等美好画面,很多写生爱好者、文诗大家、旅行家途径此处,留下不少经典传颂的作品。

京杭大运河的美耐人寻味。从开凿道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它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河岸两边筑起了高高的护栏,护栏里郁郁葱葱的树木茁壮成长,夏日炎炎走在运河道路两旁,如“大伞”般的绿色帮助行人遮挡烈日。高楼大厦迎河而建,古老文明与现代技术相碰撞,擦出和谐美好的火花。用航拍器和相机记录下这相互融合相互成长得美好画面。人们依水而活,依水而兴,京杭运河在徐州人民的心目中有着沉重的分量。

可惜如今的运河没有过去那般清澈,因为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喝上有接二连三的船只经过,从过去的木船到如今的货轮铁皮船,据说最大的船能达到上百吨!一艘艘货轮驶过,驶入河道,闯进我的相机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作品名称:运河大桥

作品说明:2020年11月拍摄于邳州运河大桥,大疆悟1航拍器。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有水就有桥。一座座桥梁打通交通瓶颈,带来无限便利。

作品名称:绕河而建的邳州城

作品说明:2020年11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1航拍器。京杭运河绕城而过,邳州市政府的驻地叫“运河镇”,以运河命名的城镇,邳州独一家。

作品名称:运河港湾

作品说明:2020年11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1航拍器。河面虽没有往日的清澈,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侧面反映出经济的多样性。河边停留类型不一的船只,形成独特的景象。

作品名称:船行运河

作品说明:2020年11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御1航拍器。从过去的木船到如今的货轮铁皮船,据说最大的船能达到上百吨!一艘艘货轮驶过,驶入河道,闯进我的相机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作品名称:龙化大桥

作品说明:2020年10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御1航拍器。龙华大桥沟通邳州东南部的几个镇,尤其新河镇、八路镇、议堂镇等。

作品名称:邳州龙化大桥

作品说明:2020年10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航拍器。邳州城区附近已建成6座跨运河大桥,给百姓通行带来便捷的同时,极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跨越。

作品名称:落日“飞车”

作品说明:2020年10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航拍器。邳州城区附近的跨河大桥。夕阳西下,伴着晚霞的余晖在桥面上车行,感受倒映在河面上挥洒出的柔情。

作品名称:围河而兴的邳州城

作品说明:2020年10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航拍器。高楼大厦迎河而建,古老文明与现代技术相碰撞。人们依河而活,依河而兴,京杭运河在邳州人们心中举足轻重。

作品名称:邳州运河大桥

作品说明:2020年10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航拍器。邳州城区附近的跨河大桥。桥面平坦宽阔,车辆如流如织,水面碧波清流,来往船舶从桥底穿梭。

作品名称:邳州银杏林

作品说明:2020年9月拍摄于邳州市,大疆悟航拍器。邳州古运河风景区还有一处网红景点“时光隧道”银杏林。9、10月份中初期。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漫步在树荫下,别有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