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部署2021年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38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刘艳 周晓雪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今(20)日上午,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市政协主席王炯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部署2021年工作。

报告中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政协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抓好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要要求,坚持把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双向发力作为工作重要原则,坚持把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推动机关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坚持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要保障,为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政协新贡献。

今年,市政协将紧扣实施“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绘就城乡区域和谐共美新画卷、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提高社会建设新水平等重大课题,开展协商议政监督。实施好市委审定的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打造“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更有质量、更富成效。

同时,把握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共识,不断画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加强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督促做好“委员作业”,引导委员在学习上深化认识、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职上发挥作用、在作风上展现风采。深化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政协工作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建好“智慧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