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案线索我们来领”——住深广东省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小记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18: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宋啸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我认领‘关于推进深圳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我认领‘关于进一步加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的建议’。”……

1月14日,广东省政协全会召开前夕,深圳市政协召开住深广东省政协委员2021年专题情况通报会,委员们纷纷申领深圳相关部门亟待省委、省政府帮助解决事权的建议。

为了便于住深省政协委员及时了解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需求,市政协专门邀请市政府办、市科创委、市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协负责人,把事权需要在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的内容,归纳整理汇编成提案线索,供委员提案参考。

“深职院职业教育跟深圳产业发展结合得特别好,已成为特区的一张亮丽名片。”市教育局提出:支持深职院、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职业学校和支持建设深圳技术师范大学,纳入广东省高校建设“十四五”规划。“这是在‘双区驱动’的机遇背景下,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对职业教育发展本科层次来说意义重大。”申领“关于推进深圳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线索的封昌红委员告诉记者。

“我想与提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建议’的南山区政府进一步对接,把建议按照提案的格式写得更具体些,这样才能让省委、省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给我们逐一回应。”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院长曲建委员对认领提案提出了要求。

曲建说,从2016年研究院牵头参与南山区四个中心的建设,就明确提出要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所以想继续推进项目落地。

“这些提案线索我们来领。”会上,20多名委员围绕各自领办的提案线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