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52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15日,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榜样,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山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山西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省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佳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李佳同志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佳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查摆精准到位,原因剖析触动灵魂,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画像准、有辣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对党组成员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达到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佳强调,“体检”之后,关键是要抓好对症施治。要站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抓好抓实整改工作。要躬身入局、压实责任抓整改,牢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警示,做到身入心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突出重点、清单管理抓整改,牵住“牛鼻子”, 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结果导向、注重实效抓整改,把讲政治和强履职、强队伍、强能力结合起来,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抓好“治已病”与“防未病”,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守正创新精神推进我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李佳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过得硬上更进一步、在立场站得稳上更进一步、在工作重实效上更进一步、在自律严要求上更进一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我省转型蹚新路出雏型作出更大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优秀的政协答卷。

山西省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