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政协全会热议 创新凝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12日,江苏省江阴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发表了题为《携手“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让“县域高质量发展看江阴”底气十足》的讲话。

作为中国实体经济第一县,江阴市委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江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今年江阴市政协全会上,“创新更澎湃”成为政协委员热议的高频词。

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近年来,江阴全力招引世界级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领军人才、各类专业人才,激发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动能。

“讲话中提到的‘花开满园’、优秀人才‘千凤还巢’牵线搭桥,这让我印象深刻。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提档升级英才计划,全力实施百千万引才专项行动2.0版。同时,通过打造国际人才社区,建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组建人才科创天使基金等关键举措,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的发展生态环境。”市政协常委冯明刚说。

江阴市政协委员冯佳佳也对创新平台格外关注:“做好创新发展大文章,强大的创新平台是核心。建议整合科创载体、人文、未来产业等创新资源,持续建强创新平台,凝聚起经济发展新动能。”

科技创新,企业永远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全会上,来自企业的委员们纷纷介绍自己企业的创新实招:在市政协委员冯雷看来,企业要实现长久永续发展,必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拥有更多核心技术,这样才能赢得先机、抢占行业话语权。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让创新更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