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丰南民革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01 | 来源: 唐山民革 | 作者: 高秋晨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目前,河北省部分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革丰南支部党员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在各自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自疫情防控开始,支部主委、丰南交通局路政大队长李海新主动请战,要求到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南湖高速口工作。李海新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一线工作经验丰富,有信心应对疫情。户外的防控工作面临严寒,在浑身冻透的情况下,李海新每天仔细盘查过往车辆,仔细记录每一个车辆的出入情况,并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查证,同时也安抚过往旅客的情绪,提醒值班的同事注意好自身的防护,尽力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做“战友”们的定心丸。

当新党员王宏伟看到高速公路口的值班人员冒着严寒防控疫情时,他急忙回去采购了十个暖宝和50包暖贴,连夜送到高速口,送给值班人员,让他们临时取暖。当值班的同志想给他拍照时,他笑笑说,别照我,给大家扫健康码吧!

新党员卢双顺是一名影像科医生,从接到疫情通报开始,他24小时坚守岗位,在高强度的防控工作中总是首当其冲。卢双顺说,电话一响,就是命令,一个不漏,才能放心。他第一时间排查发热病人的肺部CT片,用默默的坚守,彰显了医者仁心的无私大爱。

image.png


党员高长宏在丰南教育局工作,面对疫情期间孩子们即将早放假影响学习,希望孩子们在假期里过得愉快的有意义,他连夜调查研究网络智能教育,撰写假期推广网络教育提高孩子成绩的提案,用民革党员的智力优势为减轻疫情影响献计出力。

丰南支部党员在迎战疫情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为丰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展现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