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天津市委会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助推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天津市委会近日召开“中医药高等教育问题与建议”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主持。

座谈中,张金英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协商座谈会的背景。中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治疗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正是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好时机,要抓住机会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向国人讲好中医故事,为中医药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赵长龙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医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传承、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医药高等教育建设,既需要人才队伍水平提升,也需要科研能力支撑。

张金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传承创新发展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的根子,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