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出席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1 1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两场会议,并在全体会议上作动员讲话。

朱永新首先代表会中央领导班子,向文化艺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举行视频会议,一方面是因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复杂严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提高会议出席率,使大家都能够了解本年度会中央的工作重点,以及文化艺术委员会的工作安排,从而能够更深入地参与到各项工作当中,履行好专委会成员的职责。

朱永新强调,文化艺术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目标,集中力量办好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在文化领域响亮发出民进声音;落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要求,开展“清零”行动,要打造品牌、带动全会、提升实效。

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颐武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作说明。参会的25位委员围绕完善年度工作计划、丰富专委会活动、改进专委会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