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化解民生难题 四川大竹县政协举办“微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这是百万竹乡人民的大事,我们巴不得项目早点落地给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四川省大竹县政协近日举行的“微协商”活动中,政协委员杨眉表示。

        当天,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专家在白塔院区选址区对县人民医院白塔院区选址及规划调整方案进行了现场探讨,优化选址方案。

“这是我县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中微协商的有力延伸,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一些问题的更好地解决。”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副主席谢庭均表示,白塔院区建设,事关群众生命健康,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前沿阵地,“老百姓的事情,让老百姓自己做主,让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白塔院区建设项目落地于四川大竹县白塔街道,规划占地面积116亩,提出了“规划设计与市政建设相融合,可形成城市新景观,打造城市地标,提升城市品位的现代化智慧医院。”

“白塔院区周边基础设施良好,便于项目实施落地;四周空旷无高层建筑,便于开展空中救护,利于推广医院扁平化建设;建成后能完善北城新区公共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参与人员充分听取了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和县医院的规划介绍,视察了白塔院区规划所在区域。

在本次“微协商”活动中,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与现场参与者积极互动。

“设计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富’规划、有品质,统筹考虑不断满足康养结合、临终关怀等百姓需求,为现代化智慧医院远景规划发展预留空间,建议医院用地按200亩统筹,便于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政协委员薛友明建议。

“环境保护要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多方征求和尊重群众意见,规划建设医疗废水预处理系统、医疗废物暂存设施,防止医院建成后可能带来的污水、废气、医疗垃圾等影响周边住户健康。”大竹县生态环境局专家直指关键。

“资源配置要优化,白塔院区选址地与中医院紧相结,两者不能恶意竞争,要优势互补服务患者。”政协委员申红卫说。

政协委员还提出,项目实施要“快”。选址及规划调整方案一旦确定,要尽快组织启动,并严格按规划设计指标执行到位,不得随意变更,要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让县医院白塔院区早日落成,为北城新城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协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汇智献力,建议一条又一条。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一一进行了回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综合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

“把协商搬到群众身边,开在一线,现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能最大范围凝聚人心、凝聚共识,让群众满意。”参会的群众和委员无不感慨地说。(通讯员 王生红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