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与河南省政协视频连线召开重点提案跟踪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07 11: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靳燕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1月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与河南省政协视频连线召开重点提案跟踪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主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和河南郑州两地开展协商。这次会议是继2019年7月督办调研、12月办理协商之后又一次跟踪办理协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郭庚茂出席会议。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介绍了总体情况,民航河南空管分局、河南机场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国民航局、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北京地区空管协调委的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协商交流。

郭庚茂在会上表示,推进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促进航空经济发展,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建议河南更加努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加快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步伐,力求探索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提供示范,为新时期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戚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空管委、中国民航局、北京地区空管协调委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等机构的通力协作,持续推动空管精细化管理的试点成功;得益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民航事业的发展;得益于河南省政协积极主动作为。接下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总体要求,按照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总体部署,把空管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向前推进。要建立区域军地协调机制,支持河南机场建设,实现京广大通道全面贯通,解决河南空域堵点,提高空域灵活使用效率,促进河南地区通用航空的发展,建立军民一体化的空管运行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