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办第九期“委员讲坛”  李佳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1-07 08:56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月6日,山西省政协举办第九期“委员讲坛”。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主持,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出席。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钢应邀作《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服务贸易开放创新发展》专题报告。

围绕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是今年山西省委交给省政协的重要课题之一,山西省政协举办本期委员讲坛,旨在让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围绕山西省转型蹚新路、出雏型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李钢在讲座中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服务贸易开放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详细介绍了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意义、现状趋势和总体要求,并就山西“十四五”时期发展服务贸易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听完报告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一盘棋”“一根绳”“一条心”,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履职奉献,为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倾力建言,努力推动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出硕果。

山西省政协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并山西省政协委员、太原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政协和太原市政协机关干部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