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政协打造提案办理“精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13: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市政府高度重视关于‘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议案,在全省率先制定实施14项行动,夯实基层医疗卫生网底。”“齐峰委员,您提出的关于物业规范管理检察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检察长转批法律政策研究室认真研究具体举措,并扎实抓好落实。”……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详细通报了今年办理委员提案、建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这是福州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打好政协工作“精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了让政协协商成果办理反馈更规范,市政协专门印发了协商工作规程和制度,建立健全落实机制、反馈机制,坚持每年在市政协第四季度常委会议上,通报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落实情况,听取市政府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关于市政协委员相关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和协商成果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让提案落实情况有说法,协商成果转化有保障,进一步激发委员们的履职积极性。

“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中,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协商办理成果,努力让每件提案都有满意答复。”会上,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市委中心任务,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