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周建琨:增进共识画好“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1-01-04 1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使命职责,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增进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在协商议政中当好“智囊团”,在凝聚力量中搭好“连心桥”,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现场

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主持会议。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毕节市委常委,毕节市人大常委会、毕节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毕节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毕节市法院、市各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周建琨在讲话中对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代表市委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前行,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创新履职、积极作为,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建言献策科学精准,服务民生扎实有效,民主监督全面深入,联系协作开创新局,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建琨指出,2019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10月25日,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书写贵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毕节试验区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周建琨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新思想指导人民政协工作前进方向。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泛共识、促进团结民主,加强民主监督、更好服务群众,积极谋事,勤勉做事,主动作为,奏响新时代毕节改革发展“最强音”,坚持用新作为展现人民政协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政协组织、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坚持用新作风彰显人民政协队伍新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作为、各方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谱写新时代毕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张集智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本次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方位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健全经常性联系制度,拓展参政议政渠道和范围,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办好政协提案,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务实推动政协成果转化,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及时回复政协关切和提案办理,认真吸纳政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杨宏远传达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贵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区)政协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代表、市政协界别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自治县、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界别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作者:肖昌元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