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娜尔·阿布拉: 文化润疆,共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30:2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文化艺术创新发展,精品力作好戏连台。这得益于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深感自豪也倍加珍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润疆后,再一次让我深切感受到文化工作更加突出的地位作用,我深感责任重大,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艺术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投身到文化润疆工程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之中。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里,我们要把文化润疆工程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相结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作方向,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多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现实题材创作,创作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坚持爱国主义核心,全面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共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坚持“双创”理念,在观念和手段结合、内容和形式融合上深度创新,用更多的艺术精品服务人民,发挥文艺工作者以文化人、以艺润心的强大力量。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