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存款产品是否合规?监管部门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1-01 11:1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李延霞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针对近期一些银行互联网存款产品从互联网平台纷纷下架的情况,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31日表示,商业银行推进存款服务线上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但在实践中也暴露出一些风险隐患,特别是商业银行与非自营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销售存款过程中存在合规管理不到位、风险管理不审慎、消费者保护不充分等问题,对此进行了规范。

该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支持商业银行在审慎经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展线上存款业务,并遵循坚持依法合规、强化风险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原则。近日银保监会会同人民银行研究起草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的规范性文件,按照问题导向、有序规范、防控风险的思路,推动该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