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蔡阔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黑龙江省政协网站消息  12月25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黑龙江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郑建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办公厅2020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今年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定位,切实提高信息数量和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畅通渠道、健全机制,把这项关系大局、关系稳定、关系民心的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加强领导,形成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市地政协要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拓宽信息的来源渠道,不断增强政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要健全机制,提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制度保障。各市地政协要高度重视,切实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各项保障机制,努力做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安排、有研究、有效果。四是要注重实效,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和重点作为第一目标,把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作为第一责任,努力做到信息选题与工作实际相符,信息内容与工作决策同步。

各市(地)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商联及省政协各专委会、信息直报点信息员参加座谈会。

0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郑建强主持会议.jpg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郑建强主持会议

1省政协研究室民调处处长刘宇飞传达全国政协办公厅2020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今年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jpg

省政协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民调处处长刘宇飞传达全国政协办公厅

2020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今年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2哈尔滨市政协王卓座谈发言.jpg

哈尔滨市政协王卓座谈发言

3省民盟孙扬座谈发言.jpg

省民盟孙扬座谈发言

4大庆市政协赵海峰座谈发言.jpg

大庆市政协赵海峰座谈发言

5哈尔滨市农工党刘琦座谈发言.jpg

哈尔滨市农工党刘琦座谈发言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