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足区采纳政协委员建议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 2020-12-30 16:5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我们现在安逸了,出了小区门就是生态公园”“以前这里杂草丛生,现在有小山、有小湖,能赏景、能锻炼,非常满意”“公园建在了家门口,心情特别舒畅”······虽是数九寒冬,但是在重庆市大足城区才竣工几天的“红星生态公园”西侧入口处,几位老大爷、老大娘推着小孙孙正欢快地交谈着。

image.png
红星生态公园游览图


原来,这是该区采纳政协委员建议,修建大型生态公园后带来的变化。


image.png
市民在公园散步

“以前这里虽然有几个小山坡,面积不小,但是杂草丛生,大家饭后想就近来散散步,也因路难行而放弃。为此,我在2019年大足区政协召开的二届三次全委会上提交了关于在这里修建公园的提案。”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曹国辉表示。


区规划局收到提案后回复称,将采纳他的建议,报区政府审批后实施。


大足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将这一地块用于建设“红星生态公园”,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生态休闲的空间。为了用好这一地块,将其打造为大足城市的新名片,大足区林业局邀请知名设计单位对其进行了精心规划设计,经过四次的改版完善,形成了现有的一环、四园、十二景生态公园,并设置了东、西、北面三处入口,由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具体承建,并在2020年9月8日动工开建。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投资2500余万,占地面积为239.7亩的“红星生态公园”在2020年12月25日正式开园投入使用,满足了四周小区、社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6万多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通讯员 周勇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