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头琴声传遍世界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赴东方神骏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12月30日讯 近日,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受邀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北京大红莲国际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东方神骏乐团参观、座谈、调研,探寻如何以崭新形式呈现马头琴文化、草原文化。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致公画院副院长陈忠洲和两级文化委员会的部分委会参加活动。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致公党北京市委文化委赴东方神骏乐园调研(图:柴八一)

据悉,东方神骏乐团创建于2005年,是一支由草原牧民后代组成的民族音乐乐团,“东方神骏”寓意驰骋在东方大地的神奇骏马。 东方神骏乐团团长香丹介绍,东方神骏乐团是马头琴的新一代继承人和开拓者。首创了站立拉琴的表演形式,用马头琴独特的神韵和可塑性,与世界音乐相融,演绎出更和谐、美妙的音乐旋律,展现了独特的演奏风格,让世界了解马头琴,热爱中国民族音乐。乐团成立15年来,获奖无数,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民族音乐家。

陈忠洲表示,希望共同挖掘、研究、探索“蒙文化”,让热烈、悠扬的马头琴声传遍世界,走进每一个人心中。致公党文化委会多关注、支持马头琴文化,通过参政议政的平台,以东方神骏乐团为契点,带动 “蒙文化”的发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