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法顾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20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中国侨联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马怀德,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授课。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讲座。


 

马怀德校长结合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对中国法治本质属性和特征的独到见解、对法治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的整体布局以及对法治保障体系的明确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伟大实践中全面发展,在时代进程中成熟完善,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指引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也必将引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迈向新的更高境界。


 

李卓彬副主席要求侨联法顾委及侨联系统权益保障部门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维护侨益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侨联法顾委国内委员、各省(区、市)侨联权益保障工作负责人等近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18个国家的20余名法顾委海外委员,线上参加辅导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