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公共外交协会举办“中东地区形势和外交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25 17: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12月23日上午,广东珠海公共外交协会举办2020年“珠海公共外交论坛”活动,邀请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作“中东地区形势和外交工作”专题报告。珠海市政协主席、珠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陈洪辉主持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以更加成熟的心态、更加理性的态度全面客观认识看待中国和中东关系。

报告会上,翟隽结合自身外交工作经历,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了中东地区形势和外交工作,分析了当前中东地区形势的发展阶段、在大变局中认识中国和中东关系,以及对新时代中国和中东地区关系的展望。

陈洪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中东地区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区域板块,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者”。随着2018年7月中阿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的举行,中国和中东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内涵,双方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正逐步推进落实,双边关系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好公共外交协会和国际交流协会“向世界说明中国”的重要作用,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作出更多的努力,向世界充分展示一个积极、理性、开放、包容、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同时积极传播珠海声音,提升珠海城市软实力,为深化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人类文明互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珠海市领导李翀、朱权伟、陈仁福、黄文忠、贺军,部分政协委员和珠海公共外交协会、国际交流协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30人参加活动。(作者吕茹 广东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