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政协建言婴幼儿照护

发布时间: 2020-12-25 09:47:0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林桂志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西梧州市政协建言婴幼儿照护 把幼有所育工作办成百姓的放心事

“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注册登记的托育机构仅可提供少量托位,供需矛盾悬殊,很难满足百姓的现实需求。”在近日广西梧州市政协召开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界别网络专题议政座谈会上,一组组调查数据凸显老百姓对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愿望。

今年7月,梧州市政协组成调研组,针对《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发现,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如配套政策完善难,跨部门信息共享难;建设资金少,照护服务机构少,照护服务人才少。

对此,委员们在协商座谈会上建议建立联合督导抽查制度,筹措资金加快建设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加快培养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各类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监督与管理。

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表示,幼有所育关系千家万户,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应以示范性为抓手,整合各方资源,破解专业队伍培养及资金、场地短缺等瓶颈问题,把幼有所育工作办成老百姓的放心事、暖心事。梧州市政协将继续利用界别网络专题议政会平台,对已提出的问题继续跟踪,推动相关建议落实,提升履职实效。

(林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