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委书记督办提案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强化“大抓”的站位 力争“抓大”的目标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何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人民政协报讯 “在提案督办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邀请提案者参与调研考察、座谈研讨等督办活动。提案承办单位及时与我们协商沟通,使政协委员协商议政贯穿了提案办理的全过程,有关建议得到了落实。我对提案办理情况十分满意。”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政协委员、提案人卫立顺表示。

  在今年5月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有关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提交的三件提案,引起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的高度关注,并将其选为市委书记重点提案督办的主题。

  为办好提案,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制定督办工作方案。提、办、督三方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共同研究。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取得了一批更有深度、更具远见的建言资政成果。

  “合肥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空间。但与国内先发地区相比,在产业基础、发展规模、创新能力、政策支持、产业生态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调研组负责人建议,明确发展思路、目标、原则、路径,加强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度依赖政府产业政策。目前,国内城市专项政策同质化严重,合肥要发挥政策制定的后发优势,强化政策创新,补齐政策短板。”关于政策创新,调研组建议,注重精准支持,构建政策体系,增强政策竞争力。此外,调研组还在开放合作和强化保障等各方面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

  “这次督办的重点提案质量高、意义大,提案办理单位措施具体、成效明显。”虞爱华表示,要以“做大”、“招大”、“联大”、“扩大”、“放大”的有效举措,强化“大抓”的站位,力争“抓大”的目标,推动合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尽早取得突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