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市沙湾区政协提案得落实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57: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省钱、快当(快捷)又安全,‘便民小客’圆了我的进城梦!”日前,刚从城区赶集归来的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观房寺村86岁的邵永清老人高兴地说。

离沙湾城区70多公里的观房寺村位置偏远、人口少,村里虽在2015年通了公路,但并未开通公交车。为节约打“摩的”(摩托车)进城的300多元车费,邵永清老人20多年来再未进过“沙湾城”。如今“便民小客”开到了家门口,来回一趟最多25元,让许多像邵永清一样的老人圆了进城梦。

“沙湾全区72个行政村散落在方圆610平方公里的沟壑山岭中。”区政协委员万里宁介绍,近年来,村民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但多数村民还买不起车,部分村民打‘摩的’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万里宁在区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呼吁在全区72个行政村全面开通客运线路。该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慧娟主动牵头办理,区政协也将该提案作为一号提案,由主席黄大敏负责督办。

如今,客运路线也拓展覆盖到了全部行政村和自然村。汽车运输公司还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24小时为山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受到群众的真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