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召开“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44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18日,山西省政协召开“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经验交流暨理论研讨会。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讲话。(闫静摄)

12月18日,山西省政协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委楼阳生书记近期就政协工作讲话精神,围绕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协工作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讲话。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张瑞鹏、李武章、李青山、李思进出席。山西副主席席小军主持会议。

李佳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市、县政协和山西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及参加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用好督查利器,持续推动落实落地;要把牢主轴抓落实,在同级党委领导下,通过更加有效的工作,切实把政协打造成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聚焦主线抓落实,围绕服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这条主线,持续深化研究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三件大事,着力聚智服务贸易、现代物流,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助力我省转型蹚新路、出雏型;要双向发力抓落实,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一体设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化淤通经络、汇聚正能量;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创新履职方式,拓展协商平台,强化委员担当,加强工作联动,为山西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太原、长治、运城市政协,山西省政协人资环委、省工商联,泽州、天镇、平鲁、五台、临县、阳泉矿区、安泽、和顺县(区)政协共13位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会议印发经验交流材料和理论研讨论文169篇。

在山西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山西省政协机关党组和秘书长班子成员,各工作机构和政协理论研究会负责同志等。各市、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