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李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16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2月17日,山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并召开。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山西省社科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李佳向大会表示祝贺,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山西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理论是指引事业的“航标”和“灯塔”,开展理论研究,就是树起“航标”,点亮“灯塔”。要坚持举旗定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理论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最新成果,深入研究阐发“中国之治”的内在机理和制度逻辑,着力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勃勃生机。要把握中心指向,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拓展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智慧力量。要注重实践导向,始终保持人民政协理论的特色,注重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推广,紧盯时代之问、回答实践之需,为我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要强化进取志向,新一届研究会要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学习“他山之石”,加强交流互鉴,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奋力打造我省政协理论研究的高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机构和监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