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出席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0-12-17 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合影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2020年12月15日,由民盟中央美术院、中国国家画院山水所、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于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曲伟在致辞中说,民盟中央美术院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首位,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勇于弘扬时代主旋律,创作了大批具有思想深度和艺术人文的优秀作品,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与关注。作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顾平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笔墨耕耘,继承、阐释、发展中国的优秀文化艺术,今天的展览,是其阶段性创作研究成果的汇报展陈,许多作品首次公开展出,值得期待。她表示,民盟中央美术院将继续围绕民盟重点工作积极发出艺术之音,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开艺术创作与艺术体验活动,力求更好地反映时代呼声、传播中国价值、展现民盟智慧、彰显民盟风骨。

据悉,本次“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展览,共展出顾平先生笔墨精品66幅。题材涉及人物、山水、书法与墨竹。展览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