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 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0-12-12 22: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民革第十三届四中全会上,对“抗疫"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中国网据山东画院消息 12月9日,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民革中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57名先进个人和45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表彰大会,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表彰大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王红、冯巩出席表彰大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民革全党上下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民革智慧和力量。

孔维克院长接受表彰

为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民革全党树立政治坚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拼搏奉献、无私无畏的抗疫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爱国奉献、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民革中央决定开展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评选表彰活动。

万鄂湘在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踊跃提供援助的海内外同胞、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现出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继续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与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在表彰典礼上

与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在表彰席上

孔维克作为艺术家,具有文化自觉和艺术担当精神,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即创作了《那是一座大山》,后又陆续创作了《抗疫网络速写》系列,《中国人民解放军驰援武汉》等作品讴歌白衣战士,广受好评。他作为美术组织工作者,具有使命感和奉献精神,积极策划活动、组织创作、编辑作品,推出了一系列的抗疫网络作品展,为艺术界的抗疫增添浓墨重彩,为抗击疫情贡献民革力量、彰显党员风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次获得表彰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对广大艺术家和民革党员在这次“抗疫”中艺术奉献精神的激励和肯定,当为此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孔维克院长主编的《律动的生命线——抗击疫情全国美术家网络速写邀请展作品集》

各界媒体对网络抗疫展的报道

《那一座大山——钟南山》(中国画)

《网络速写:山相连心相牵》(钢笔淡彩)

《网络速写:生死时速》(钢笔淡彩)

《网络速写:孔维克抗疫作品系列最美睡姿》(钢笔淡彩)

《网络速写:春回大别山》(钢笔淡彩)

《电视速写之一:武汉我们来啦》(铅笔 2020)

《电视速写之二:全国援助物资奔武汉》(铅笔 2020)

《电视速写之三:火神医院破土奠基》(铅笔 2020)

《电视速写之四:生死火线大救援》(铅笔 2020)

《使命·中国人民解放军驰援武汉》(中国画)(请横置屏幕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