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1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会场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2月9日,民盟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会上,丁仲礼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陈晓光、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仲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务实的会议。班子每位同志都作了认真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团结带领全盟同志为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丁仲礼对民盟中央领导贯彻落实整改措施,细化工作举措的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这是中共中央交给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适应新形势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盟的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整改落实。

民盟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民盟各省级组织、中央常委、机关各部门、民盟中央机关中共总支和民盟总支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