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2月9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伟大成就,交流研讨助力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广泛汇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深刻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献计出力;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履职成效,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增合力、添助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题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辅导报告,杨宁、司马红、张京泽、许进、方来英、李武、王海京等7位委员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辉煌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严峻变化,系统谋划了“十四五”阶段国家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方略,意义重大、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贯通过去未来,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领域“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做好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分党组副书记支树平、陈因,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