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钺锋出席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西部(重庆)农交会在渝开幕,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出席展会。受组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本次展会,并参加巡馆及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本次展会是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数量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为期四天,共有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各地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本次展会内容非常丰富,现场举办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3场全国农业企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等系列重点活动。

以“传承弘扬中华茶文化 促进两岸茶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两岸茶产业及文化研讨会同期举行。前来与会的两岸茶人以及“产官学研”精英“品茗论道”,围绕海峡两岸茶产业发展、三产融合、文化创意、企业经营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农交会”是台盟中央深入落实“盟渝合作协议”的重要平台。从2011年开始,台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已连续十年参与西部(重庆)农交会的举办,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渝台两地的农业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出席本次农交会和两岸茶产业及文化研讨会。(文图/研究室)